分类

处理小米电视的广告

2020-10-03 22:05 misc

昨天终于回家了。

晚上家人看电视剧时,我发现每次切换一集,就会自动播放 86 秒左右的广告,无法跳过。 相当的坑,每集都这样。

吃了晚饭后,就开始折腾了,找了一些资料,发现确实是可以通过过滤小米服务器域名的 方式来跳过广告的。路由器上跑的 openwrt,这个功能自然很容易配置。

结合了之前的域名黑名单,生成的最终的配置文件是这个 dnsmasq.conf.add

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,分以下几小步:

更新配置文件

首先是将该文件上传到 openwrt 系统上,并重启 dnsmasq 服务:

$ scp dnsmasq.conf.add root@10.0.0.1:/jffs/configs/
$ ssh -t root@10.0.0.1 "service restart_dnsmasq"

这里的 root@10.0.0.1 是路由器的管理员用户名及IP地址,不同的系统会有差异。

配置 DNS 服务器

之后,在 openwrt 网页配置界面里修改一下 DNS 服务器,将 10.0.0.1 路由器的 地址作为默认的 DNS Server: dns-server

清空电视里的缓存

最后,打开电视,用“电视助手”这类应用,来清理系统中所有应用的缓存数据。

经过以上几步操作,烦人的 86 秒广告应该就消失了。